首页 排行 分类 完本 书单 用户中心
搜书趣 > 科幻 > 这个出马仙有点强! > 第1590章 番外之堂哥(11)

这个出马仙有点强! 第1590章 番外之堂哥(11)

簡繁轉換
作者:吴半仙 分类:科幻 更新时间:2026-06-21 07:46:50 来源:源1

他不提这个虎威营二营长还好,一提我就来气。

我家老祖口头给我这个二营长,后来还给我升成独立团,其实都是忽悠小孩的,压根就没这么回事,连个正式任命都没有!

不过堂哥这一说,倒是提醒了我,既然他想要当官,那就让老祖给他一个呗,反正我这营长团长都是虚的,让他当个连长也没什么吧?

想到这里,我说那好吧好吧,你先回去,我回头跟老祖说一下,替你说几句好话,如果他肯答应给你个官职,那就算你运气好,如果不行的话,我也没辙。

好说歹说总算是把堂哥哄走了,然后我赶紧去堂前上香,跟老祖说了一下这个情况,让他老人家帮忙。

结果我上完香之后,老祖一直也没搭理我,连个回应都没有,也不知道他老人家是在忙,还是单纯不想理这个茬。

没办法,我只好转过天又给老祖买了一条烟,烧鸡猪头肉什么的摆了一桌。

我跪下磕头,跟老祖说,这个事虽然堂哥不对,好歹也是咱家的人,也是您老人家的后代,既然不让他上堂,那也给他安排个出路吧,否则的话,他天天来找我,我也受不了啊……

就这样,我大概念叨了十几分钟,嘴角都快吐白沫了,耳朵里忽然听到一个不太情愿的声音。

“我考虑考虑吧……”

我顿时欣喜,老祖既然这么说,那多半问题不大了!

我赶紧又磕头,说了一堆好话,然而后面再也没有任何声音回复我了。

所以我也挺忐忑的,那几天一直在琢磨,不知道老祖到底怎么安排,但是我也不敢多问,因为我的念头也一样会把堂哥引来。

就这样过去了一个多月,期间无事发生,堂哥也没来,老祖也没跟我说什么。

我觉得这次应该没事了,也慢慢放下心来。

但这时候又发生了一件事情,让我彻底跟堂哥无法脱钩了。

前面说过很多次了,自从结婚后我就不怎么给人看仙家的事,地府的事也是能不看就不看,免得影响家里人。

不过,我刚刚出马的时候,老碑王就说过要我在人间替他办事,如果不看这些事,怎么算是替他办事呢?

这个答案其实很简单,我也是过了很久才明白,并不是非得捉鬼驱邪降妖除魔才算是替老碑王办事。

自从解决了昆仑山危机之后,老碑王升官,我也在地府闯出了名声,然后找我还阴债的人就越来越多了。

这个活儿其实挺好,不用接触那些仙仙鬼鬼,只要查出一个人所欠的阴债数,如法填还就行了,顶多就是仙家辛苦一些,需要跟土地庙的差官多跑几趟地府,把大家的阴债送去库房。

大家可别小看这个还阴债,一般人做这个法事还真不一定管用,这个东西需要有好几道手续,关系还要硬,否则一般的仙家都送不到地府。

而我因为有老碑王的关系,又在地府有过功劳,各方面都比较给面子,所以凡是我经手还的阴债,基本上效果都很好,都能如数填还,沿途克扣的也很少,敢抢劫的更是一个也没有,除非它不想活了。

但是先前我也说过,总有一些出马的师傅不好好做人,逢人就说阴债没还进去,然后让你重新还。

那天我就遇到一个缘主,给他还了阴债之后过了没几天,他就跑去别的师傅那里问,想看看我还的阴债是否都入库了。

那个师傅也是顺水推舟,张嘴就来,说没还进去,你这个还的不对,你得在我这里重新还,而且还得连还三年。

这缘主掉头就来问我,说你没给我还进去,我说你不能听别人一面之词,他说你没还进去,你就信他的话?证据呢?

这缘主说:那你说还进去了,我凭啥信你的话?证据呢?

他这话说的也没毛病,我也是生气了,我说好啊,既然你不信,我让地府派人去给你托个梦。

当时这个话就僵持在这了,但其实我知道,让地府去托梦这个事并不现实。

因为地府每天也很忙,库房收账入账,有大笔工作要做,谁有那个功夫去给他托梦?

如果每个人还阴债都托个梦,那地府掌管库房的曹官也不用干别的了,天天就忙着托梦了。

但是话赶话,已经说出去了,也收不回来了。

这个人走后,我也是心里挺别扭,因为我从来都不会诋毁别的师傅,都是就事论事,但这些年却总是被人恶意中伤。

不过说实话,这些年我总遇到这种事,也习惯了,并没有多想什么,而且这种事不光出马圈里有,以前我卖家电的时候也一样,同行之间互相贬低,拉踩,都是常态。

但那天晚上,我带着气在沙发上坐着喝茶,忽然有点头晕,眼睛一花就看见几个人出现在客厅里。

带头的那个穿着一身盔甲,腰里挂着剑,长得有点黑,看起来挺健壮,还有点威武。

再仔细一看,这个穿盔甲的居然是我堂哥!

哎呀呀呀,我顿时惊讶万分,这真是稀奇稀奇真稀奇,这个家伙怎么忽然威风起来了,难道是老碑王真的让他当官了??

我说你这是出息了啊,穿上盔甲看着也人五人六的了,真当上连长了??

堂哥还有点不好意思,说别提了,连长没当上,就给我当了个班长,还给了几个手下,就这五六个人。

我说那差不多,班长嘛,一个班五六个人是合理的,这说明老祖还是对你有一定了解,你这两下子也就能管五六个人……

堂哥说你可别小看我哦,我这班长也不是白给的,虽然还没有正规编制,但有吴老将军的令牌,哪怕到了土地爷那里,都多少要给我几分面子的。

我说好好好,恭喜你终于当上官了,如愿以偿……所以这次你回来,是来感谢我的?

堂哥说那倒不是,最近我也挺忙的,只不过是看你今天受了气,想回来替你出出气。

我说你想怎么帮我出气?

堂哥说很简单,就那个埋汰你的家伙,我去揍他一顿。

我有点惊讶,对他说:“你这地府差官,还能想揍谁就揍谁?这不太合规矩吧?”

堂哥得意说道:“你忘了?我这地府差官还没有正式编制,属于是编外的,除了老祖,谁也管不着我!”

我摇摇头说:“算了吧,这种事我也见惯了,再说人家那边也有一堂人马,你过去的话,如果打赢了还好,打输了怪丢人的……”

堂哥说:“那怎么可能输,但凡这种心术不正的出马仙,身边的仙家护法都膈应他,我代表地府去惩戒他一下,谁也不能把我怎么样,如果他们敢拦着,那就有意思了……这个算袭警!”

我不由大笑起来:“你可拉倒吧,你一个没编制的,顶多算辅警。”

堂哥不服气地说:“辅警咋了,我有地府令牌就是有执法权,不算袭警也得算他妨碍公务……”

其实我也挺好奇的,不知道他到底会怎么替我出气,于是对他说:“好吧好吧,你愿意去就去,但这个事跟我无关啊,属于你的个人行为。”

堂哥拍了拍胸脯:“放心,老碑王说了,以后我就算你的编外执法队,你不方便去的地方我去,你不方便做的事情我做,你不方便揍的人我替你揍!”

听了他的话,我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嘶……直接说吧,你到底有什么企图?”

堂哥嘿嘿一笑:“也没什么企图,只要你逢年过节想着给我多送点钱,以后无论你有什么事,我随叫随到!”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风格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收藏
换源
听书
听书
发声
男声 女生 逍遥 软萌
语速
适中 超快
音量
适中
开始播放
推荐
反馈
章节报错
当前章节
报错内容
提交
加入收藏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错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