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排行 分类 完本 书单 用户中心
搜书趣 > 科幻 > 大秦:夺笋呐,祖龙偷听我心声!冯征秦始皇 > 第1891章 哥,我早就是汉人了?

别说北方了,南方也是如此,整个南方东晋还有后面的宋齐梁陈,都是一些大的士族贵族们,在强势一点的时候就想着对皇权取而代之,弱势一点的时候就和新的势力媾和,以小博大。

这全都是基操!

而整个北方,所有的少数民族建立的政权,无一例外,在起兵之前,都是进行过一定的汉化,或者为汉化做准备的。

匈奴人建立的汉赵政权是如此,后面接力的慕容鲜卑那更是如此。

他们早在入主中原之前,在整个辽河流域就已经仿照中原的郡县制设立了很多侨郡,整个行政机构也是很大程度上进行汉化借鉴。

因此,许多人说什么匈奴鲜卑入主中原是整个蛮夷化的,非常凶蛮的生吃人肉,到哪都要进行屠虐三光,到哪都要把所有的文明全都摧毁,这其实是假的。

真实的情况是,一帮汉人早在他们入主中原之前,就已经和他们进行了结合,或者说勾结。

然后在入主中原的过程中,继续拉拢勾结一部分人,把剩下那一部分人视为敌对目标,进行摧毁、进行掠夺。

所以这些皇权社会之中的贵族们,尽管有那么一些是很有骨气的,但是更多的是很现实很务实的,家族利益至上的情况下,讲什么家国情怀?那全都是凤毛麟角,或者是纯粹狗屁。

没有人民史观,没有更多的人参与的积极性和意义性,说的再多,声音再大,那也全都是放屁。

皇权社会是没有真真正正的正义性的,只有那么一些那么一些相对正义罢了。

当然,话说回来,民族英雄在一定程度上还是要积极认可的,因为那就是凤毛麟角,也是能够经得住考验的凤毛麟角。

在相对情况下,能够有如此的一些人,有奉献的先驱精神,这已经是非常珍贵了。除了匈奴汉赵和慕容鲜卑之外,其他几个鲜卑氏族或者是氐族、羌族,乃至于伶仃人,还有羯胡,其实全都是进行了汉化,才能建立国度,在中原立足的。

自然也有人会疑问,既然这么先进的制度,那为什么所使用它的那些中原政权,有时候却反而被这些不太精通的半胡半汉的政权所取缔,所夺舍呢?

一个半吊子真的就能够乱拳打死老师傅吗?

其实这很正常,一个制度的先进不等于用它的人就一定强大,但这个制度所能带来的强大提升,却是实打实的。

就比如枪的纸面杀伤力肯定是胜过刀的,但用刀的人,就一定比不上用枪的人,一定打不过他吗?

只能说未必!

用刀的人可以死无数次,但是用枪的如果大意一次,或者状态劣势一次,也有可能会送命。

中原王朝的政治能量与草原民族也是如此,中原王朝可以胜很多次,但不等于就能永远胜下去。它只要到了一定的疲惫期,就必然会陷入危机。

更何况拿枪的不止你自己,是你所在的那个团体。如果这个团体内部因为你也拿着枪,我也拿着枪,彼此斗起来,难道还全都能提防住拿刀的人吗?

所以很多次都是中原王朝先内斗,互斗,然后就给了草原部落入寇的机会。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风格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收藏
换源
听书
听书
发声
男声 女生 逍遥 软萌
语速
适中 超快
音量
适中
开始播放
推荐
反馈
章节报错
当前章节
报错内容
提交
加入收藏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错误举报